close


台股在萬點之上維持第13個交易日,近日呈現震盪格局,自營部門操盤手加緊步調以掌握績效,掃描自營商近日買超個股,且昨日買超張數更勝周四水位,包含緯創(3231)、嘉聯益(6153)、群電(6412)、明泰(3380)、南茂(8150)等15檔,短線可望成為盤面焦點。

高雄年菜外送 龜山 火鍋推薦

台股昨(9)日開高後一路走低,獲利回吐賣壓,三大法人僅自營商整體是站在買方,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表示,有鑒於自苗栗 麻辣火鍋中秋烤肉食材 三重營商多數是追求短線報酬,當大盤橫向整理,個股表現更顯重要,台股多頭格局不變,追隨自營商買超的個股步伐,可作為投資人下周布局台股參考指標。緯創5月營收重回600億元大關,年增達33%,主因筆電、液晶電視出貨皆成長逾2成,預估6月與第3季將穩健增長。昨日緯創股價大漲4%收29.75元,自營商買超3,531張,國內法人也將緯創目標價調升至36.1元,看好來自蘋果及雲端設楊梅 火鍋吃到飽備的未來接單能力。

明泰將持續因企業資料與雲端運算中心建置需求帶動,隨數據傳輸量快速提升,客戶對100G的產品已是主要建置規格,將提升明泰的銷貨價格,法人看好明泰今年獲利動能主要來自毛利率大幅改善。自營商昨日買超明泰1,527張,帶動股價上漲3%收28元。南茂因傳獲韓系大廠訂單,可望在下半年逐季放量,加上NOR Flash供不應求,也讓市場持續看好南茂今年營運。南茂從4月中旬以來,股價從不到30元一路墊高,昨日再漲2%收33.25元,自營商也已連3日加碼買超合計1,721張。彩晶周四舉行股東會,通過配發0.5元現金股利,展望下半年,彩晶認為手機面板的跌價將觸底,預計推出18:9的全螢幕手機面板,並強化工控、車載領域的效益,昨日股價回神,放出12萬張大量上漲1.8%收8.33元,其中自營商就買超4,061張。黃文清指出,由於自營商操作績效「每天都會被老闆盯」,因此在震盪行情中,自營商搭配權證買賣策略交易,對於上漲中的個股,會產生追漲的推升動力,反之下跌中的個股也會有助跌效果,因此若投資人跟著自營商操作,停損停利將必須嚴格執行。玉山投顧表示,自營商操作很短線,除有基本面考量,也會有消息面刺激因素,如果自營商願意「連續」買超個股,推估其上漲格局在短時間內可看到結果,但長期仍回歸企業營運。(工商時報)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李子軒糕儡延邵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