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恆春 火鍋推薦



▲33歲退休的Winnie,目前和老公帶著兩歲兒子環遊世界。(圖/Winnie提供)

記者周康玉/專訪

Winnie和Jeremy為什麼把退休目標設在3750萬?又有什麼投資訣竅呢?原來這一切歸功於她的分析狂老公Jeremy,找到了兩個公式(法則),把退休金目標清楚的算出來。

「你需要的退休金,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多」Winnie大方公開老公分析出來的兩個公式,第一就是「4%法則」,這公式的原創作者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(MIT)學者威廉班根(WilliamBengen),他分析長達75年的股市和退休案例,發現只要你退休的第一年,從退休金提取的本金不超過4.2%的花費,之後每年依通膨率,退休金「到死都花不完」。

▼Winnie兩歲兒子餅乾,小小年紀已經走過10幾個國家。(圖/Winnie提供)



另一個是根據美國三一大學(Trinity University)三位教授提出的退休金安全提款率,他們認為每年用退休本金的4%支付退休所需,如果本金可以支撐30年,這份退休組合有極大可能維持到永久,因此衍生出另一個公式,那就是每個月花費X12個月X25(年)=你需要的退休金。

舉例來說,如果你一個月需要6萬元的生活費,6萬X12X25=1800萬。當時,Winnie夫妻兩人就算出10年內要存到3000萬的金額。乍看之下,還是很難在短時間達成,「但至少我們有了明確目標」,接下來要做的只有一件事,省錢、早日達成目標。

▼Winnie把退休目標清楚定下來都歸功於她的分析狂老公Jeremy。(圖/Winnie提供)



另外,在儲蓄過程中,夫妻兩人也透過投資報酬獲得更多儲蓄本金,投資標的更是單純到不行,經過幾次實驗,最後兩人將九成資金都投入美股ETF,選擇透明信賴度高的投資機構後,將七成資金投入美國市場、兩成投入總體國際股票指數、只有5%投到不動產信託指數。

這麼大的本金集中在美國市場,不擔心哪一天大跌嗎?Winnie很有信心的說,因為他們選擇的是被動型基金,「除非美國滅亡了才可能會有大虧損」,過去他們也經歷過2008~2009年的海嘯,當時他們簡直不敢再看新聞報導了,但又不想因此出場認賠,所以選擇關上電視,「撐著撐著...發現明天會更好」她坦言,這兩年時間確實很忐忑,但經過這麼大的金融災難後,再看現在的波動,都覺得很平靜了。

▼Winnie把退休目標清楚定下來都歸功於她的分析狂老公Jeremy。(圖/Winnie提供)





火鍋料宅配 推薦

2018年菜預購推薦



立法院新會期將首次使用手語即席翻譯總質詢的狀況,立院院長蘇嘉全9日到議場內,視察議事轉播手語翻譯準備工作。他說,上會期把行政院長的施政報告做手語翻譯,現在進一步希望在總質詢時,立委與部會首長的對答也能無障礙、國會議事的轉播也能無障礙。

蘇嘉全說,從國會議事的實況轉播到現在近一年,上個會期把院長的施政報告做手語翻譯,進一步的希望在委員、部會首長的對答也讓議事過程「無障礙」,就如同平常的公共設施,交通、道路設施一樣不障礙,希望國會議事實況轉播無障礙。

蘇嘉全表示,看了今天的演練結果,當然還不知曉得有什麼狀況會發生、爭吵、推擠要怎麼比,但透過這段時間手語老師的訓練,對專有名詞的訓練,對整體的口譯,經過手語的展現,讓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夠無障礙的看到。

蘇嘉全指出,到目前的答詢不管是內容、老師的表現、整體畫面呈現出來的都很滿意,應該給一百分,但當天會怎麼樣,還是要看當天到底有那些質詢內容、手語老師會不會被考倒,要在看當天結果。

對於手語轉播的預算上,立法院公報處長尹章中表示,立法院動月用了新台幣600萬元,添購2台HD攝影機,並與手語老師訂定一個開口合約,就是用1個小時就付1個小時的錢,老師的費用1年約需要100萬到200萬元。

有趣的是,手語老師接受媒體臨場小測試,看著過去議事攻防影片,比出「民進黨背叛勞工」時,一旁的蘇嘉全急忙揮手,直喊不能一直比這個啦,引發現場一片笑聲。





團購美食恆春









▲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白明奇理事長,捐贈「彩虹氣球,失智症天空」百冊,分送全台南各市圖書館。(圖/協會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白明奇理事長,4日上午10時50分麻辣火鍋外帶,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3樓多功能教室捐贈「彩虹氣球,失智症天空」百冊,分送全台南市各圖書館,希望藉由此書讓社會大眾以閱讀故事的方式,更加瞭解失智症及失智症病友、家屬在生活上所面對的挑戰與困境。

白明奇理事長,同時也是為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,98年出版「忘川流域,失智症船歌」一書,一向很支持白醫師的成大醫學院前院長林其和當時表示,家裡有老人失智症的患者,對家庭生活步調、品質產生一定的影響,一般家庭或社會大眾碰到這樣的病人常無所依據,白明奇醫師的書正可作為參考,協助家庭及社會大眾對患者的照護與瞭解。

白明奇主任於101年2月3日捐贈一百冊「忘川流域:失智症船歌」給臺南市各圖書館,市民受惠不少。繼「忘川流域,失智症船歌」一書之後,白明奇醫師再接再厲,於104年又出版「彩虹氣球,失智症天空」;此書收錄多年來白醫師與失智症病友及家屬互動的真實故事,同時也介紹海外知名的失智症照護模式,並深入探討與失智症相關的社會價值觀與倫理議題。本書豐富的病例討論,值得家有失智者或關心失智症議題的民眾細讀。

捐贈儀式由協會理事長白明奇親赴致贈,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館長洪玉貞代表受贈,洪玉貞館長並回贈感謝狀,現場另有失智症病友及家屬、關心失智症預防保健議題的社區民眾參加,場面隆重。

白明奇理事長和協會人員不斷倡導「三動兩高?預防失智」的理念,推廣失智症的正確知識給台南市民已超過10年,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。這次白明奇醫師再次捐書百冊,希望發揮愛心以回饋社會,善盡一份社會責任。

今年協會在失智症防治教育、照護宣導及關懷協助工作上除「失智照護?每月開講」免費講座外,將於3月25日在成大醫學院第三講堂舉辦「台南模式(失智照護)春季論壇」,希望透過論壇模式,臻備全面化之專業照護知能,以逐步建構完善失智照護網,使失智長者及照顧者獲得更佳之服務品質。期待更多的社會大眾加入愛心關懷失智症的行列。若家中有失智症患者,家屬有任何相關問題,可電洽(06)2226016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諮詢。










81E69A22846E08FF
arrow
arrow

    李子軒糕儡延邵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